【中時電子報】漢達取得工業局出具科技事業意見書,啟動上櫃計劃

【中時電子報】漢達取得工業局出具科技事業意見書,啟動上櫃計劃

2019/01/29 杜蕙蓉
漢達(6620)今(29)日宣布,取得經濟部工業局出具「係屬科技事業及產品開發成功且具市場性」之意見書,總經理陳俊良表示,將依規劃時程於2019年提出股票上櫃申請作業。
漢達是以自行研發的治療多發性硬化症及骨髓性白血病用藥的研發成果,與公司申請取得的各項專利、研發進度、臨床數據等資料,經過經濟部工業局的書面審核、現場實地查核及審議委員會的現場提問程序後,獲得參與委員支持工業局出具科技事業核准函。
有鑑於學名藥市場競爭激烈,漢達於2017年起積極轉型,以具有專利保護的505(b)(2)新藥為重點研發項目,預期未來將可在市場銷售取得長期且穩定之營收及獲利。
2018年漢達推出獨特創新的藥物製劑技術平臺「ONCORE™」,應用於505(b)(2)新藥開發。此技術將改善新一代抗癌藥物之使用療效及安全性,以降低、減少甚至消除抗癌藥物及相關藥品的侷限性,使病患能夠更安全便利的服用藥物,進而提升病患的生活品質。

 

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