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報】開發新藥 漢達生技嶄露鋒芒

【中華⽇報】開發新藥 漢達生技嶄露鋒芒

2019/09/13 林相如
成立五年的漢達生技公司,專精於劑型開發及處方設計,目前已成功開發六項具高技術門檻的產品,更有兩項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的首發學名藥產品,成為國內少數擁有兩項美國核准首發學名藥技術能力的公司。
南科管理局表示,日前公布台灣健保給付藥品費連年成長,由一0五年一0七三億元增加至一一九五七億元,從成長幅度來看,製藥領域儼然成為生技產業最具利基的市場,面對如此龐大場,也因此有越來越多廠商紛紛投入相關產品開發,位於南科園區的漢達生技公司,則是此一速竄起的閃亮之星。
漢達生技短期發展策略以具高技術門檻的利基型學名藥為主,截至前年底,已成功開發六項具門檻的學名藥產品,其中已有思覺失調症用藥及糜爛性食道炎患者或非糜爛性胃食道逆流疾病
治療用藥等兩項,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的首發學名藥產品。
為支持公司持續性成長,漢達生技中長期發展策略將研發重心逐漸轉移到技術門檻較高的新藥增進藥物有效性及安全性考量下,與FDA已核准藥物之公開臨床研究資料連結,透過較簡易試驗與數據取得新藥上市許可,屬於新藥產品快速上市的捷徑,且搭配開發過程的專利佈局,更長的產品市場週期保護。
漢達生技總經理陳俊良表示,公司已於今年一月取得經濟部工業局出具「係屬科技事業及產品功且具市場性」意見書,近期更順利完成現金增資案,所募集的資金,將會全數投入營運資金推動產品研發,提升公司市場競爭力,未來並依規劃時程提出股票上櫃申請作業。而公司於進後,累計取得的產品權利金收入已達七點七億元,相信後續在相關新藥研發產品上市後,公司可大幅成長。

 

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