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達生技 建立創新藥物製劑技術平臺

漢達生技 建立創新藥物製劑技術平臺

漢達生技於7月17日召開法人說明會,董事長劉芳宇博士於會中宣佈,推出獨特創新的藥物製劑技術平臺「ONCORE™」,應用於505(b)(2)新藥開發。此技術將改善新一代抗癌藥物之使用療效及安全性,以降低、減少甚至消除抗癌藥物及相關藥品的侷限性,使病患能夠更安全便利的服用藥物,進而提升病患的生活品質。
有鑑於學名藥市場競爭激烈,漢達於2017年起積極轉型,以具有專利保護的505(b)(2)新藥為重點研發項目,2018年預計投入約美金600萬元於505(b)(2)新藥開發,預期未來可在市場銷售取得長期且穩定之營收及獲利。
2016年11月,漢達與合作夥伴Par Pharmaceutical, Inc.共同開發治療思覺失調症的高技術門檻之首發學名藥(Quetiapine XR Tablet)於美國上市銷售,為漢達挹注豐厚營收。2017年每股盈餘新台幣2.81元,為目前生技公司在興櫃股票市場的資優生。
漢達另一項治療胃食道逆流用藥(Dexlansoprazole DR Capsules)於2017年4月在美國由合作夥伴Par Pharmaceutical, Inc.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學名藥審查最終核准,為美國市場之重磅級首發學名藥。Dexlansoprazole DR Capsules在中國市場則由策略夥伴「復星醫藥」旗下公司負責中國CFDA註冊及銷售事宜。
漢達係以藥物劑型及處方設計為基礎之研發型特色(Specialty)專業製藥公司。該公司以臺灣作為全球營運及製劑研發中心,並藉由子公司Handa Pharmaceuticals, LLC (Handa US)以及孫公司杭州漢達醫藥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漢達)跨入世界前二大藥物銷售區(美國、中國大陸)。
劉芳宇董事長在會中指出:「研發」是漢達的核心價值,我們的研發團隊具有國際性藥物研發能力及經驗,專注於開發具有高度市場價值的505(b)(2)新藥以及高技術門檻之利基型學名藥,透過共同開發或授權的低風險經營模式,以使漢達達到永續穩健經營之目標。